【第3章 投資課的開始

    第1課:選擇富爸爸的投資了。

    「說到錢和投資,人們通常有三個理由去投資,它們分別是:

    1.安全;

  2.舒適;

  3.富有。」

  富爸爸接著說:「這三種理由都很重要,一個人的選擇不同,他的生活道路也就因
此而不同。」他又繼續說:「大多數的人,掙錢和投資時都嚴格按照以上的順序。也就
是說當談及錢時,他們的第一選擇是安全,第二選擇是舒適,第三選擇才是變富有。這
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人把有安全保障的工作列為最優先考慮的原因。在他們擁有一份安全
的工作或職業後,他們開始關心舒適,變富有是多數人最後的選擇。」

  1973年的那一天,富爸爸說:「多數人都夢想著致富,但這並不是他們的第一選擇
。」他又繼續說道:「在美國,100個人中只有三個人算作富有,其原因就在優先選擇
什麼上。對大多數人來說,如果致富破壞了他們的舒適,或是讓他們感到不安全,他們
就會放棄致富。這也就是會有那麼多的人想獲得一個投資竅門的原因。那些把安全和舒
適作為第一和第二選擇的人,力圖尋找快速、簡單、不冒風險又舒服的致富之路。但實
際上極少有人在符合這些要求的投資上幸運地變富,更多的時候,他們全盤皆輸。」

  富有還是快樂我常聽見人們說:「快樂和財富比起來我寧願選擇前者。」這樣的評
論在我聽來非常奇怪,因為我曾經親身經歷貧窮和富裕。在這兩種經濟狀況下,我也經
歷了不快樂和快樂。我不明白人們為什麼總在快樂和財富之間作取捨。

  當我回想這一課時,忽然想到其實大家真正的意思是說:我寧願放棄富有而選擇安
全和舒適。因為倘若他們沒有安全感和舒適感,他們就不會快樂。

  對我來說,我願以感到不安全不舒適為代價而變得富有。我曾富過也窮過,快樂過
也傷心過;但我向你保證,當我既窮又不快樂的時候,感到比富有但不開心時還不快樂


  我永遠不能理解的另一句話是:「錢不能讓你快樂」。儘管它有些道理,但我總感
覺當我有錢時,會比較開心。有一天,我在牛仔褲兜裡發現了10美元鈔票。儘管只是
10美元,我還是感覺好極了。找到錢的感覺總是比找到一張我欠下的賬單好上許多。至
少,這是我自己對金錢的感覺。有錢時我高興,當它離我而去時我感到傷心。

  在1973年時,我把我的選擇重新調整為以下順序:1.富有2.舒適3.安全如前所
述,在錢和投資方面,這三個順序很重要。怎樣進行排序是很個人化的決定,你應該在
開始投資前就做好此項工作。我的窮爸爸把安全排在首位,富爸爸卻把富有排在第一位
。開始投資前,決定你的首選很重要。

  意向測試富有、舒適、安全這三者間的順序體現了一個人的價值取向。其中某一個
排序並非一定比其他好,但我知道,你選擇哪一個作為你最重要的部分,會對你所選擇
的生活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。因此說知道你最看重三者中的哪一個對你來說最關鍵,
特別是當談及錢和財務計劃的時候尤為如此。

  意向測試按你所認為的重要性列出上述三個選擇:1.

  2.

  3.

  你們應該按照自己的真實想法列出順序,然後認真地和你的妻子或丈夫或是顧問討
論,列出你的贊成與反對的清單。列出你的首選,將使你以後不再面對令人心煩的選擇
和失眠的困擾。

  90/10金錢規律之所以適用的原因之一,也許就是因為90%的人把舒適和安全列在
了富有之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旺得寶套房的專家 的頭像
    旺得寶套房的專家

    wdbinc的部落格

    旺得寶套房的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